這是屬於比較潔癖且有一點電腦小實力的人可以看看的有趣文。想要就收去吧~~~~


相信各位在交檔案的時候,對於 thumb.db 這個檔案一定十分困擾。

不過也相信一半以上的人人根本不知道有這個檔案(這是個隱藏檔)

PS:說實話因為我很討厭資料夾裏有多餘的東西才會去理他啦!!沒潔癖的人就看看就好吧^^

這個檔案是由系統產生,原意是將圖片縮圖做成索引快取,讓下一次瀏覽時直接可以看到檔案的縮圖,方便使用者。

但是對於交檔案而言,卻是一個一定要刪除的檔案 (所有的專案都不希望有這個檔案的存在)。因為檔案的數量不能多,也不能少。

而且大家現在瀏覽圖片大多使用其他瀏覽軟體,所以這個檔案也就可有可無了。

因為其他較大型、有一定發展歷程的瀏覽軟體 (例如 ACDSee)大多已經不使用這個由系統產生的檔案,而是自行在其他特定的目錄建立專屬格式的資料庫檔案,而不會在每個資料夾下面再另行產生 thumb.db 這個檔案。


以下是如何關閉產生這個檔案的功能的說明:
======================================================================

Thumbs.db 是什麼?這是由整個資料夾的圖檔做成的縮圖索引,美其名是快取,但是在資料傳遞時,總是會有些困擾。

請到 [控制台]/[資料夾選項]/[檢視],將 [不要快取縮圖] 打勾,然後按一下 [套用到所有資料夾],最後按一下 [確定]。

既然以後都不會產生 Thumbs.db 這個檔案,之前系統產生的 Thumbs.db,可以做一個簡單的批次檔,一次將整個硬碟裡的 Thumbs.db 都予以刪除。

用 [記事本] (或其他文字編輯器) 新增一個新檔案,將下列虛線內文字複製上去 (不包含虛線),存成 DelThumbs.bat。

--------------------------------------------------------------------------------

@echo off
attrib -s -h -r Thumbs.db /s /d >nul
del Thumbs.db /s

--------------------------------------------------------------------------------
將該檔案放在硬碟 (或分割) 的根目錄,按兩下以便執行此批次檔,便會將該硬碟 (分割) 裡面的所有 Thumbs.db 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E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