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其實鳳山的天空也是可以這樣美的...
更新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七月一日,記得三年前的今天,空氣中也是一樣有著濃厚的躁熱,充滿了一種此消彼長的氣,推著著每一個點區域所有的氣流運轉。


三年前的今天,我披著悲傷上戰場。悲傷的原因是因為悲傷著三年的高中第一志願的生涯,是這樣地被我蹉跎掉了,為了就是尋求在家庭得不到的疼愛與任性,一種快要以為自由的飛翔與天長地久。三年後的今天,我究竟多出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我多了歲月的痕跡,多了更多彌補不了的遺憾,多了無法想像的新技能,多了成熟的影子。我少了快速消失的回憶,少了自以為得意的腦袋瓜,少了我一千多天的日子,少了我青春的活力與人定勝天的夢想




這兩天,堂弟的心緒同我不定。一是天氣的熱度真叫人不敢領教,再來,他已經下定決心跟它頗有姿色又大他一齡疼他的女朋友分手了。其實我這樣說並不公道,他們早在上星期就分手了┬暗是這就是我說"決定"要分手的詭異點了。疼他的女友還是摟著堂弟的腰,挽著阿科的手,這樣的在台南的道上走過。他不明白分手後這些動作代表什麼意義,他有種分不清的感覺。他問我,我會怎麼做,要是我是他。


我不是他,所以我的回答完全就是在述說著我這幾年的感情路。

"不到最後關頭,我決不放手,直到這份感情已經變質到不能再變質為止"


前天在鳳山大書城下給他破了我七月份半個月的瑯璫。就在臨走前,看見了雅歌塔在這幾個月裡,又發了新書。"文盲" 、"惡夢"。今天就閒來無事,去當個偷書文的雅賊。惡童日記,兩人證據,第三謊言三本書後,雅歌塔她又沉寂了十多年才發表新書。據說這兩本書還是從他的舊稿內整理出來的。


4點06分步入那老闆頗為自豪的內工讀生都是一等一的美女的大書城。

是呀!之前偶爾在罰站偷文中時,看到眼酸眼累時,就這樣偶爾偷一下那美女的香,換讓眼睛可以飽個眼福,而不只有腦袋裝了料。

4點36分,整整半個小時, 終於啃完了"文盲"這本。"文盲"是雅歌塔的簡短自傳,看了之後,我聯想到惡童三部曲的原創想法原來來自她的悲慘童年。筆觸保留的那顛,她在悍衛她的童思、寂寞與無助。

然而"惡夢"的內文充滿著想像的意味。要不是翻譯的翻譯者不是很能體會作者雅歌塔的心境,那就是雅歌塔的文功已走向日薄西山之勢了。


5點20分,踏出鳳山大書城,空氣已不再炙熱,走向鳳凌廣場的仿高級咖啡露天座。當然,沒點咖啡。別說我小氣,那樣劣質的咖啡入口,恐怕火也由心中生,內外都煎熬。



看著丑時在今日特濃菸味快樂龍內拍的影片,笑笑,而後刪之。然後用白金牌的0.5mm油性原子筆,在若有似無的人群廣場下,隨筆寫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WERK 的頭像
    POWERK

    POWERK新世界

    POWE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