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便對這個世界產生了模糊的感覺...........


或許是真實的存在亦是一種模糊的表現吧,模糊的表現也是存在的真實。分不清每個人嘴裡吐出來的話究竟是確切的還是模擬的。只有知道,自己僅僅是資料的接受者罷了。當你不相信永遠存在的時候,總會有人努力讓你去接受這你無法去確定的迷團。就像潘朵拉原本不會打開那天神賦予的禁忌之盒,就在其他的天神聳動下,打開了。沒錯,當你信任了永遠的存在性後,促使你接受的人,早已跳出來看,看著你在懊惱的模樣。

走在街上的時候,常常觀察四周的人的長相,大抵上會有百分之五十的人是互相長得不相同的,百分之二十五的人是令你有印象的臉龐,百分之十三的與你生命中曾經出現過的人相似,還有的百分之六是看到背影或遠處的正面,就令你想起某種動物而開始發笑忘了再去看牠的存再,僅存的百分之三的人是你完成就無視於存在的,那些人我稱之為"路邊的小石子"類的人,他們卑微到連剩餘的百分之二在地上爬行、或坐、或懶睡、或點頭等待你發出你或得意或同情的些微善心的非社會人還來得不顯眼。


然而,我總愛把人群分成類,一種group。大概是電腦的常識作祟吧,也或許受過嚴格的數學訓練造成的吧!例如賣木瓜牛奶的吳景錦、也或是修理機車當黑手的狐狸、又或許是改個名字卻號草莓小貓的小麥、還是自稱是momo桃的Leo,諸如此類的人,都被我用群組分開了。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會是這樣的分組。我當然也會毫不思索地回答:﹝像啊!﹞。當我說像的時候,發問的人便開始用著叛逆的心態來反駁我。哪來像或是那有像之類的話。我也會開始問自己,『是呀!哪像??』其實這些人在外貌來說,並不是那麼十分相像的,可是在我模糊的眼中,他們的特質是一樣的。當了解空間方程式的時候,你便會發現其實它是由直線方程式變型的。就如同球型的退化會變成圓,然而點中心的均勻擴散會膨脹成圓一般。

面對模糊於眼前的事物,我處在玩世而不恭的狀態下生存。或許有人會說,這樣的人生生存的意義是什麼,又或者善心如有人會勸導我人生應該是積極樂觀的,當然也在壞別人主義的人會說:這樣的人簡直是米蟲,不配活在社會上。我不會辯駁,我只是想對這些發難的人問道:﹝你們何人可以道出人生存的意義是為何?﹞在這樣模糊混亂的人生積極是在混水中努力的摸魚?!還有,大家都是米蟲,又何來義憤填膺的指著我發怒地說我是米蟲。感覺就像是放在冰箱蛋櫃中,被第一個數落到第十一個,【都是最後一個的錯。】。其實明明都是長著濃密般藻毛的奇異果,怎麼可以怪別人讓你無法像雞蛋般純潔。


我不懂

在模糊的一切

我真的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WERK 的頭像
    POWERK

    POWERK新世界

    POWE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