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壞人?


--

好人?是臺灣最新的次文化中"好人文化"的好人嗎

那壞人亦是嗎?

--

所謂的好,是良善如施捨萬金的大老爺般的稱之嗎?

所謂的好,是和睦、親愛。讓人覺親近容易那般的和事佬般的稱之嗎?

所謂的好,是完成度高的一般狀態造就的完人般稱之嗎?。

--

所謂的壞,是不良如殺人如麻的劊子手般的稱之嗎?

所謂的壞,是毀損、腐敗。令人覺得接近就猶如進垃圾場班的稱之嗎?

所謂的壞,是一種極盡且深不留餘地造就的時空般稱之嗎?

--


定義好壞

就如同定義所有兩極化的東西一樣

前題是要在有比較狀態下

才知好 才知壞




話說光明磊落的壞人與陰險狡詐的偽君子


你(妳)會選哪個?


一種是光明正大的做破壞"好"這件事的人

一種是暗地無恥的行維護"壞"這件事的人



你(妳)說,會選哪個?

--


一切之始

即為混沌

混沌一開

一分為二

天為陽

地為陰


天地陰陽立判

又陰陽不一

原因乃在

陰中有陽

陽中有陰

--


如果真要分個好壞

那在世人眼光

孔仲尼為好

李聃為惡囉


孔丘廣開教育

教化大千

後世有誰不因此得福


老聃反動愚民

不仁大千

後世有誰首當禍衝



漢文、景之治,黃老治術

有曾聽人民苦訴一聲

愚民以為救民,何惡之有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聖人不仁,以百性為芻狗"


迂儒只在乎,"芻狗"

智者只在乎,"法道"

--


所以說了這麼多?

我是好人?

我是壞人?


因為立行正直正義之事,我是好人

因為反對思想控制之事,我是壞人


在好人與壞人之間

我不斷盤旋



好壞的認定

乃在於個人的定義


在比較下

才會有兩極的分化


好壞其實同質

但看如何解釋




所以我是壞人,當殺生為護生

所以我是好人,當斬業非斬人



總歸一句話

我只維持著我心中的正義

就算是背棄了社會

我也有一定的覺悟



所以

我應該是個有格調有品味的壞人

或者

我應該是個強擇善強特立的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E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