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

無謂的碰撞是它們的責任


--

拖鞋

一直是我的最愛

我穿過平底鞋、Nike籃球鞋、adidas足球鞋、峰字牌布鞋、裝大人皮鞋、短跑釘鞋、中國功夫鞋、外公的木屐


每雙鞋子對我來說都有其意義

--

「哇!穿拖鞋打球!」

每次只要這樣上場

很多人總是會這樣講

或許

我想對大家講的是

「其實我不只是穿拖鞋打球,我是穿著拖鞋做任何事」


所以


「同學!你怎麼穿拖鞋來上課?」


有老師這麼問

「哥~~你怎麼穿拖鞋啦!」

我那個嗓子一流的妹這樣問

「穿拖鞋不冷喔!」

「準老師這樣問」


--


大一的史奴比拖鞋

一直陪我到大三

在一次車禍中,他支離破散

我念舊

在大二就該讓他安養終年

我沒有

我並沒有換新的鞋子

就算在雨天,他會陪著我一起打滑


我沒怨過他

因為他也沒怨過我


--

現在這雙親密的伙伴

似乎比史奴比還來得早退休

從底厚五公分

到現在底剩五公釐


再下來的他

準備要要接受穿體的折磨了


買新的嗎


我不捨


我不想喜新厭舊


他也跟我說

願意陪我走完他能走的最後一段路


--

這是我的拖鞋

他從來不怪我怎麼使用他

他只有為我服務

別問我為什麼愛穿拖鞋

他就是有讓我疼愛的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WERK 的頭像
    POWERK

    POWERK新世界

    POWE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