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者因從小受到長輩決定的關係

所以應該用右手做的事

都硬是從左手改成右手

舉凡吃飯、寫字這樣的事都是


記得大概五歲的時候,媽媽教我寫字

因為外婆說左撇子不吉利,所以媽就盯著我要我用右手寫字

左手拿著筆

寫了自己的名字

可是手馬上就被毫不留情的母親用當時最流行的三十公分大長尺重重打下

母親要我換手

右手拿著筆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母親與我發呆了半個小時

我一字也寫不出來

我的左手消腫右手卻添上不上紅腫的長尺痕



為了從左手改到右手寫字

就不知道被揍了多少回




直到上了高中

開始自由的時候


我也發揮了左撇子的精神

跆拳對練總是與對手狠狠互補

打籃球左上也令人難守

左手對文字的感覺也漸漸找回

彷彿左半邊的活了起來

感覺多了一個強力的朋友



上了大學後

碰到第一個挫折就是高爾夫

左打的竿少

每次選場地的時候總是只能選最角落(不然會隨機打到後面的右打家)


最大的挫折

大概就是體育老師說:「唉唷!你醜手捏(台語發音,有壞手的味道)」


不過我的轉折是在迷上太鼓之後

雖然一開始半年,我打太鼓都以左手為先驅

當然這個強力的好友也不讓我失望

我的左手我流打遠比右手我流強

可是並不代表左手能撐得過超極限的負荷


所以我自己苦學全換手



到了現在有了左右不分的味道

不過跟真正左右不分的意思卻有些許的不同

我可以拿著雙羽球、網球、拍打球(大概百分之八十會左右手互換打)

高爾夫球杆我也能用右手擊出高球

有時不意拿起筆開始寫字會是左手(小時候受訓練,所以大部份還是用右手寫)

左右手哪手拿碗哪手拿筷子都沒差別

刀叉也一樣



但是我的習慣!還是不改

我習慣與人同行並排時走左邊

我希望我能保護我身邊的人


單手插口袋一定露出左手

我相信左手便可當雙手用



我一定不否認我是左撇子

而且我以我是左撇子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E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