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鏡子與陽光交錯的倒影.........


亦或是?


薄冰順著極光的明亮



但是!

肯定不是雪


--

一個跨夜的交棒

我想述說的究竟是什麼?


又是一個讓我輕鬆的夜晚

起碼我覺得.....

又可以無拘束的流汗


我的體重隨著一次次的呼吸減輕

當想到呼吸作用燃燒生命時

我想到就下午的時候



一位因為單位縮編而被調職的現場主管

令人欷噓的四不像

是跟麋鹿一樣的

牛驢馬鹿分不清楚


給了一根香蕉

是她早上帶來準備自己食用

但是!

分給了我?


我猜得出來,為什麼她那麼大方


味道聞起來不好聞


感覺


好像在12個小時之前,果蠅已經提前與我打招呼

開心地飛舞產卵,然後感謝吃下去的人為牠的下一代做繁殖


我可以選擇不吃嗎?

可以!

但是我還是花了一秒把那營養不良又瘦又長的蕉給塞到嘴裡


心裡想著

或許......這可能就是我今天的唯一的一餐


上天保佑我

劣者的頂頭上司在我電話接得亂七八糟的時候幫我點了份炒飯

處理案子超過時間時發現貼心的小天使加了一杯薑(奶)茶


雖然今天的夜

要把我關到子時一到才能讓我看看比昨天小一些的偏滿月


但是不減我上班前做好的運動決定


或許

這也是上天註定給我的安排吧



我碰見了兩個人

兩個!

兩個我僅僅只有一面之緣的人

儘管我選擇不去招惹任何事物

但是我優越的腦袋還是滿滿地裝著我所看過的一切


她會是故意來這兒的嗎?

我不確定!

是為了前男友來的?

還是為了........

我猜

妳一定有看到我吧!

妳沒有走過來

當然!

我也猜

妳一定也知道我有看到妳

抱歉

我沒有走過去

太鼓跟爵士鼓永遠不同

妳想要得到的

也跟我所想擁抱的

全然不同


我不會故意想招惹

然後回公司把電話遞給親愛的老歐﹝同時進公司受訓,現在是同事,熱心過了頭的電信寶寶﹞

然後說,要打球可以約她去,因為我已經幫你要了電話


既然已經決定只是陌生人

再碰到第二次,我還是選擇就當陌生人

就如同

全家,永遠都不會是我家!打開飲料櫃,走出門,就是跟我要錢。歡迎光臨的原因,只是等著我走向收銀台的謝謝光臨。



第二個妳

讓我意外

一個多月了

妳認得出我來?

我還認不太出妳來!

或者是?因為妳化了妝?我不承認但也不得已要認出妳來


身邊那位已經被新的小雞打敗的公雞消失了

小雞呢?

看妳們互動的樣子,恐怕這狀況也持續不了多久


妳的笑容或許一樣甜美

但是只可惜隔了一層牆的面具,我只能感受到妳百分之十的真


謝謝妳誇讚我的專業?這個算專業嗎?


我只是想讓自己覺得好一點,覺得我該對得起我喜愛的事物,所以我才想試著淋漓盡致

這些東西

並不是上電視炫耀就能滿足的


小雞跟著妳走來走去,妳就像母雞一樣的指揮著他該做的事

如果?男人真的讓妳能指揮的動,那充其量,他也只是一隻準備來供奉待宰的閹雞


冬天到了

臺灣這一個典型副熱帶季風的國家也下過第一場雪

妳呢?

是意外?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第二場雪嗎?


聽著妳的小小小故事

或許我看到了自己

我猜錯的水瓶

該結的是雪

模糊的令人無法看透


這是我的過去

相似的過去


所以.....

我不是雪

我是冰

足以反射任何鏡象

又得小心翼翼的呵護


反射的是我第二次的印象

妳深刻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E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