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多久

多久


我已經剪了自己的指甲好久了


貪婪的期待

期待那一天能夠被人剪指甲

每逢星期四與星期五

都會想著該剪著那白白長長又硬硬的指甲



總是在睡醒的時候

發現手掌心會各有四痕明顯又清析的痕跡


總是笑笑的看著這幾個可愛的痕跡

我知道

我不在清醒的時空裡

我是多麼沒安全感


張開手掌之後

總是習慣聞聞一個夜裡想要抓住的味道


我喜歡這個味道

因為這是我最純真的味道



星期四總是來得那麼急

讓我還來不及反應

星期五已經到了

指甲們

又暗暗的喘息了一番

因為他們知道

星期五的晚上我會一直催眠著自己

隔天一定要剪掉這些長到睡醒時手掌心都會刺痛的指甲


然後

星期六的來到伴隨著星期天



又是要等下星期的四與六日了


為什麼總是要選星期四與星期六剪指甲

我總是告訴人家

﹝因為星期四與星期六,在印度人的觀念裡是可以剪指甲的
因為呀!其他的日子剪指甲,都會引來邪魔。﹞

說我迷信的人也不只一個

當然,說那是印度習俗,我又不是印度人幹什麼去遵守也不在少數。


我只是不想把我童年看過的那些書的內容給忘了

所以,每一個事件都有特殊的方法,記在我的生活的每一個細節中。


這一生

剪過我指甲的女人

記憶中只有兩個

一個是我一輩子的母親

一個是我喻傳說的雅君


在我開始會希望自己洗澡的那一刻

母親再也沒幫我剪過指甲了


記得那一個我不記得的某一天

我告訴自己

以後我一定會很幸福的

讓自己的妻子剪著指甲


是的

雅君她做到了

做到讓我放心的讓她剪指甲

也謝謝她願意剪我那趾高氣昂的指甲


只是

那一刻不再



很渴望

哪一天

可以奢侈的等到有人願意

讓我奢侈的任性


等到了



尚未剪到我那願意再低頭的指甲

每每的快速過去的高雄,台中的週末時空

這個希望

還是破滅了




我多久沒剪指甲了

想想

三個多月了吧

長嗎?!

不長,還不是長到會劃破手掌、抓傷別人


看得出來

他們似乎不想長大

看得出來

他們彷彿在等待


等待著那個反方向指甲剪

笨拙又幸福地

將他們再次塑造



而我

傻傻的

笑著



"嘿嘿!!明天就是星期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WERK 的頭像
    POWERK

    POWERK新世界

    POWE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