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似乎~~已經很久都沒碰過了............



記得從高三之後,發覺自己的皮膚被高雄的空氣侵蝕的很嚴重

開始學會戴口罩

雖然會熱

但是總是不會讓整個臉都是沙子、甚至洗臉的時候水都乾淨許多


雖然會有味道,套著嘴的空氣進出味

可是加上森林浴的精油,反而讓我更愛戴口罩的味道


曾幾何時

我已經不再戴口罩了


忘記了自己很久

忘記了戴口罩的感覺很久了


只記得

是大二

2003年開始的習慣



怕騎車的時候無聊

總會跟妳聊天

戴著口罩

一直不確定妳是否有聽到我說什麼

又怕覺得戴著口罩大吼大叫的

會讓妳覺得我好像在生氣


不知道哪一天開始

我把口罩卸下了

也卸下我對妳的些許隔閡


健康與妳


我選擇了不要健康


剛開始的素顏

會讓我覺得十分不習慣

呼吸雖順暢許多

但是明顯地感覺到髒的空間已經徘徊在我的肺腔與再油不過的臉上



或許妳不曾知道

為什麼在再怎麼髒的空氣中

毒汽車與烏賊機車環境中

我還是素顏


其實

我只是想在車上

當個自動撥音器

講故事給妳聽



這是我的愛

微不足道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WERK 的頭像
    POWERK

    POWERK新世界

    POWE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