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08年的12月............

這一年的最後一個月


天氣頗晴.....

誰曉得橋頭昨日那端的雨

是否還會延續


咖啡的時間我與香草約會

妳呢?

摩卡的滋味還習慣嗎?



趁著我安心的時刻

我才能大睡特睡


誰知道


那些日子早在幾年前

已經被我消耗殆盡


如果當時的心情

可以不是陪伴

而是甜蜜


那或許早該滿足的愛就不會再延續了


不意外地

歌曲總是會有結束的尾韻

拋開地球是圓的理論

路也總有盡頭的止步


所以

該約定好的一切

似乎.....

再也沒有理由做延續




這是妳的界限

我的界限



妳畫在陰雨綿綿的台地上

我的土牛紅線就圍繞著那腳能承受的故鄉


我可以退一步!

那妳呢?



只可惜

我的退步早已退到無路可退


我該承受的情感也遠遠超過非正常人的我還要再更多的負擔

我不是無力再負擔

但是這是我最後一步的讓步

我不是無心再承受

但是這不是解決的方法



這是倒數的日子

也該跟妳說明



閘門打開的時刻

眼眶滿溢卻忍住

以點頭代替出口哽咽的回答


看著妳的身型

電梯向下


那逐漸消失的模樣

是我回過頭後

再也看不到的別離



不下雨的今晴

溫暖地照在我的臉上

我卻見到了虹


那薄又貼近的虹


就在眼眶前上眼七彩的美麗

優雅得令人想哭



那吉野櫻還在2009年的三月待放送

奧萬大的楓也準備轉身換成東勢的山櫻花


七孔瀑布的水在這接近冬至的日子裡逐漸乾涸


該是毛毛蟲的妳

也該脫離那蛹繭包覆的梏桎


生命即時

產卵的春秋有限




同虹一般

在滿是水氣的天端

一瞬地綻放亮采


然後消失亮芒在水氣散去飄渺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E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